如果傑克不再憂傷

  記得之前我寫過一個童話故事,叫《妄想症患者》,而主人公傑克的原型就是我。
  
  傑克作為一個瘋子,一直被關在精神病院裏,沒有人相信他的胡言亂語。在他的世界裏,永遠都只有美好的一面。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都是他的朋友,哪怕是天上的白雲和月亮也可以和他翩翩起舞,共枕而眠reenex
  
  然而在一個雷電交加的雨夜傑克逃出了精神病院,最後倒在了一棵枯樹下,並在彌留之際做了一個夢。在夢裏,終於有人相信他說的話是真的了。
  
  然後我想,是不是只有死亡才能證明我的“真實”?
  
  人們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荒誕的東西是存在的,因為現實不允許。即使是面對一個精神病患者,也要把他列為危險人物,把他們關起來進行治療才好。
  
  如果,傑克沒有瘋,人們還會不會把他關在精神病院裏呢?再如果,傑克本人就是一個童話作家,人們還會把他關在精神病院裏嗎?
  
  在沒有瘋之前的傑克可以有千萬種版本,他也是這個現實世界裏的一份子。
  
  漠視著身邊的一切,每天都是一樣的重複著昨天的工作。他不會蹲下身來聽聽朝花的晨語,亮閃閃的露珠在陽光的折射下閃耀著晶瑩剔透的光芒。不會注意白雲和月亮之間有什麼聯繫,原來螞蟻也可以很紳士的和他共進晚餐reenex
  
  每當寂寞無人陪伴的時候,也不會有一點聲音與他作伴。他身邊的一切都是黯淡無光的,不會有任何色彩。
  
  他看到的、聽到的和感受到的,都是孤獨的。
  
  作為一個孤獨的人,即使心裏有千萬種想要表達的理由,也無法和其他人完全推心置腹的進行交流。
  
  人和人之間到底是從哪里開始出現“斷鏈”的呢?
  
  為什麼小時候我們可以很美好很天真的做朋友,一起發現身邊美好的事物,而長大以後的我們,卻自以為是的把這一切都丟失了呢?
  
  每一個人都是傑克的原型,都是孤獨不被理解的一個精神病患者reenex
  
  我們渴望交流,卻又害怕被人窺探出最心底的秘密,於是我們只能像傑克一樣的憂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