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輪轉,紅塵悲歡

許久不曾提筆的我,一如既往的在自我徘徊,此刻總想寫些什麼,留下點什麼。而空蕩的心裏,卻又不知道從哪里開始,只是一味的把流年想起,沒有方向和目標的回憶reenex

雨下的天空沉得很寂寞,如同隔紗般的曠野,望不穿那遙遠的邊年,更看不到曾經那迷離的路線,只有被塵封的記憶,曲折成如今的雨絲滴落凡間,點碎了走過的經年。

似乎早就忘記流年的我,卻在某時某刻又不經意的想起。曾今,這個憂傷同時並也快樂著的詞語,有時候它是那麼的讓人揪心,說忘記它又真實的存在著,若想起,卻又是迷惘得不知方向。

流年散去,我該怎樣才能找到當初那輭話微風細雨的情懷,來祭奠那消逝的光景?如今我只能以落雨為引,緩緩點開回憶的路徑,看那綿綿的雨絲成群而下,就如同看到那碎碎的記憶正在此刻凝聚成片,把過去的種種都影印在這張雨紗上,落在這條已被歲月所蒼老的小路中。

昨日來襲,清洗著故事的塵埃,思緒滾滾,拍打著記憶的左岸,我撐著回憶的風帆看見了許多久別的過去,一如花樣般的騷年,或停或走,都是一場空,一如那相聚的身影,是聚是散,如今都已成為了我的念想,我的遙望。似乎這一切,生命早在冥冥中給我按排好了般,是喜是悲,總是難言!

一路風雨,走走停停,停停又走走,刹那間,拆散的終究不是年華,而是我們相守的人兒,一如兄弟般的友人,一如曾經愛過的那個她,紅塵裏的兜兜轉轉,把我們轉轉兜兜,轉著兜著人就沒了,只餘下路過的身影落在記憶的深處,留在無法抵達的遠方。

人間有情,終抵不過歲月的狠心,留在昨日的身影,終究還是穿上了現在的外衣,而我如何才能追尋昨日的步伐,抓住故事的感動?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那麼的無能為力,怎奈何,紅塵悲歡,流年聚散reenex hongkong

我知道,走散的人兒再也找不回當初的純真笑臉,演完的故事也再不會有續集的可能,看著年華漸行漸遠,故事跟著慢慢老去,我只能默默的把時光折疊,等待著時間的塵封。

“風蕭蕭兮雨蕭蕭,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突然有一種難以言說的惆悵懸在心頭,我不知道,這是我太過執著於曾經,還是我太懷念當初的身影,我也不知道,這是我心靈的歸宿,還是我孤獨時的仰望,仰望那曾經的年華,細聞那歲月的馨香。

折風捕影追舊夢,望斷天涯路迷蒙。憶不完的昨日糾纏著今天,想起的現在蒼白了卑微的經年。如果時光少了故事,記起的畫面會是一個怎樣的空白,如若忘了曾經的愛,又該是一個怎樣的現在?

也許,我沒有記起,更不曾忘懷,我只是站在想起與忘記的中間,成為一個路人旁觀著昨天。想起怎樣,忘記又有何防,我們都只是紅塵裏那一粒渺小的漏沙,去留無意,聚散無常。

或許,歲月什麼也沒有留下,我也什麼都沒記住,它就歲在我長長的歎息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空餘下麻木的我迷茫的念想,思索。

思索了很多,也感歎了許久。在我們的生命裏,總會有許許多多的事,我們無法預料,是憂是愁又該如何奠定,交給紅塵的人生,又怎能無憾無悔,不喜不悲?也許,這個終究是迷的紅塵,只有經歷故事,走過歲月後,我們才能找到明確的結果。

我知道,歲月會不停的流走,年華依然會老去。我也知道,要落幕的故事不會繼續上演,要散的身影,更不會因為不舍而停留reenex好唔好,只因為我們都是人在紅塵身不由己罷了,或許,這便是生命的微妙之處吧!

歲月的輪轉,人間的烽煙,生命的聚散,紅塵的悲歡,我們誰也無法摸透,也無法看清,或悲或歡這又該如何言明,我們只能唱著年華,淡忘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