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適齡兒童入學服務和保障工作

  

  日前,從北京市教委了解到,目前我市義務教育階段入學工作正在進行中,市教委表示,我市將根據義務教育法等法律法規以及教育部有關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總體部署,結合本市實際,切實做好適齡兒童入學服務和保障工作迪士尼美語 好唔好?這些教材不僅僅能夠幫助孩子學習,也可以當作平時的玩具,並且在美語哥哥姐姐的引導試用下,孩子不僅僅能夠學會如何玩耍使用這些教具,更能夠在玩耍的同時跟所學的知識聯系起來,輕松的記住並且能夠念出這些詞條。

  據了解,目前,市、區教育部門已通過新聞發布會、新媒體“一圖解說”等多種方式發布入學政策、入學流程和問答手冊,並於5月1日開通了2018年北京市義務教育入學服務平台,公布各區義務教育階段入學工作咨詢電話,多種途徑為學生和家長做好義務教育階段入學的服務工作。市教委也提示家長,要及時關注和准確把握相關入學政策和流程等信息。各區也將切實做好義務教育入學階段的服務保障工作英文教材為幼兒英語學習環境,令孩子在家中亦能輕鬆學習英語。

  市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繼續堅持免試就近入學,在入學年齡、入學方式等方面保持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進一步完善入學規則,釋放更多優質學位用於就近入學,讓更多孩子公平享有優質教育機會。今年我市非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在京接受義務教育政策保持穩定,繼續依法保障每一位符合條件的非本市戶籍適齡子女在京接受義務教育。

  據了解,近10年來,在我市接受義務教育的非本市戶籍學生已占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總數的40%左右,實現了戶籍與非戶籍學齡人口共享優質教育的局面。我市通過進一步加強統籌規劃,擴大總量、優化存量的方式,筯加義務教育學位資源,各區也采取多種形式擴大資源供給總量,逐步緩解入學壓力,保障符合條件的非本市戶籍適齡子女在京接受義務教育。

  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堅持程序規范,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強化政府責任,確保每一位符合條件的孩子都能夠享受到有質量的義務教育協助年幼的幼兒在中學習必須的技能,讓他們更愉快、順利地到幼稚園學習。